欢迎光临,金陵科技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题网站!

党史学习教育

思政研究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思政研究

从身边事做起,践行核心价值观

发表日期:2019-05-17  | 来源:2019年5月17日《光明日报》   | 作者:  | 发布人:   | 点击数:

    “作为一名当代青年大学生,崇尚自由,追求个性,如何在遵守制度与规则的同时,更好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在您看来,青年学生如何在学习实践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

  5月16日下午,由中宣部宣教局、光明日报社共同主办的“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第90场报告,在新疆石河子大学举行。900多名师生聚精会神地聆听了主讲人——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制度理论研究中心主任徐斌作的题为《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演讲。精彩的演讲刚一结束,坐在台下的学生就纷纷举手提问。徐斌一一进行了认真回答,师生们报以热烈的掌声。

  由大连理工大学前来石河子大学援教的理学院院长杨德正感慨地说:“听了徐主任的演讲后我才明白,其实能来援教本身就是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爱国’‘敬业’的表现。我将把这种践行行为发扬下去,影响更多的学生,让更多的人参与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行动中。”

  石河子大学党委书记夏文斌聆听演讲后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其实很具体,需要我们每个人从小事、身边事做起,从现在做起,认真比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24个字,自觉自愿、坚持不懈地弘扬奋发向上的正能量。”

  走出会场时,石河子大学工业工程专业2班学生罗天齐激动地说:“这场演讲太精彩了,打消了过去我们许多学生心中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些迷惑,今后我将从自身做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