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金陵科技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题网站!

党史学习教育

法治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法治教育

上海首次择优选升高等级检察官

发表日期:2019-03-05  | 来源:2019年3月5日《人民日报》   | 作者:  | 发布人:   | 点击数:

       上海市检察机关日前先后开展了择优选升二级高级和三级高级检察官工作,全市共有71名检察官接受专业遴选面试。这是司法改革以来,上海首次择优选升高等级检察官。

  据悉,参加择优选升的检察官除了需要满足相应的任职年限外,还需具备拟任职务所要求的思想政治素质、法律理论素养、业务能力和文化程度等方面的条件和资格;同时以岗位职责和承担工作为基本依据,全面考核德、能、勤、绩、廉情况,结合现等级年限期间年度检察官绩效考核结果,重点考核办案工作情况,任职考核不合格的,不能参加择优选升。经组织报名、资格审查、任职考核等程序,按计划使用额度1∶1.2的比例,共71名检察官在竞争中脱颖而出,获得参加专业遴选面试的资格。记者了解到,45名三级高级检察官、9名二级高级检察官将从中择优选升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