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金陵科技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题网站!

党史学习教育

法治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法治教育

旗帜鲜明支持改革为改革提供可靠法律保障

发表日期:2019-03-06  | 来源:2019年3月6日《新华日报》   | 作者:  | 发布人:   | 点击数:

今天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审议李克强总理代表国务院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吉炳轩参加了审议。

吉炳轩在参加审议时说,赞同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有分量、有质量、有厚度、有深度,充分体现了实实在在风格、实事求是精神。过去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在困难中奋勇前行,成效卓著,亮点纷呈,令世界刮目相看,令国人倍感自豪。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在国际风云变幻、各种斗争不断、贸易摩擦十分激烈的困难环境下取得的,来之不易、尤为珍贵。

吉炳轩指出,改革是前进的动力、发展的活力,我们所取得的巨大成就,从根本上说,得益于改革。要根据新的国际形势变化和国内的发展需求,来进一步深化各个领域的改革,通过改革来调动人民的积极性、创造性,激发战胜困难的勇气和力量,进一步增强经济社会发展的活力。发展无止境,改革无终期,凡是阻碍生产力发展的、不利于创新创造的一些体制机制,都应该进行改革。回顾改革开放40年所走过的路,更需要认清改革的重大意义,更加深入地去推进改革。对改革开放40周年最好的纪念就是坚定不移地把改革开放进行下去。人大要旗帜鲜明地支持改革,并为改革提供可靠的法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