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金陵科技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题网站!

党史学习教育

主题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主题教育

市政府党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陈之常主持 巩固主题教育成果 持续加强自身建设 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发表日期:2023-08-28  | 来源:南京日报   | 作者:  | 发布人:   | 点击数:

  本报讯(记者 杨凡) 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统一部署,8月26日,市政府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陈之常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沈建生到会指导。


  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紧密联系政府工作实际,检视差距不足,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扛起“走在前、做示范”的省会担当,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南京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市政府党组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市政府党组成员采取集体研讨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等党内法规,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结合典型案例进行剖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基础。


  陈之常代表市政府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党组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中,大家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对党忠诚、对事业负责的态度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问题查摆深入,相互批评坦诚,整改态度坚决,达到了检视剖析问题、改造主观世界、凝聚思想共识、增进班子团结的目的。


  陈之常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市政府党组要扎实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续工作,运用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加强市政府党组自身建设,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要持之以恒学理论,把学习新思想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在一体把握中抓好落实,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走在前、做示范”的生动实践。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扎实抓好国家战略落实,全力推动上级决策部署在南京落地见效。要动真碰硬抓整改,把抓好问题整改作为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措施,全力推进整改落实,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要全力以赴促发展,围绕重点任务狠抓落实,不断推动经济运行持续好转、内生动力持续增强、社会预期持续改善、风险隐患持续化解。要坚持不懈转作风,牢固树立和践行为民造福的政绩观,带头弘扬求真务实之风,以真抓实干创造真绩实效,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