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金陵科技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题网站!

党史学习教育

法治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法治教育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座谈会召开

发表日期:2020-09-05  | 来源:2020年9月5日《人民日报》   | 作者:  | 发布人:   | 点击数:

   9月4日,在《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出台一周年之际,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京召开学习贯彻《条例》座谈会,了解各地学习贯彻情况,研究部署进一步做好落实工作。中央农办主任、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条例》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到党管农村工作的方方面面,是加强党对农村工作全面领导的重大制度创新,是新时代党管农村工作的总依据。贯彻落实好《条例》,有利于继承和发扬党管农村工作的优良传统,巩固党在农村执政基础,推动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会议强调,要坚持用《条例》指导党的“三农”工作。准确把握党管农村工作的总体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扎扎实实地为民办事、为民造福。完善党管农村工作体制机制,充分发挥党委农村工作机构统筹协调作用,强化乡村振兴政治保障。统筹推进党管农村工作主要任务,创新支持政策,强化落实力度,确保党始终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加快推进乡村人才振兴,统筹推进乡村各类人才队伍建设,引导各类人才到农村干事创业。加快完善各项保障措施,为做好党的农村工作提供全方位支撑。完善党管农村工作的考核监督机制,压实各级党委政府的政治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