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金陵科技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题网站!

党史学习教育

思政研究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思政研究

重庆大学新任党委书记舒立春: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发表日期:2020-01-08  | 来源:2020年1月8日《光明日报》   | 作者:  | 发布人:   | 点击数:

   1月7日,中共中央组织部在重庆大学宣布中共中央、国务院任免决定,舒立春同志任重庆大学党委书记(副部级)。55岁的舒立春再次“回归”与他有近40年渊源的重庆大学,在母校开启了人生新征程。

  1964年出生的舒立春是重大校友,1981年考进重庆大学完成本科和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后留校任教,曾任重庆大学副校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重庆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副主任,2012年8月任重庆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正局级),2017年5月任西南大学党委书记,2018年9月任重庆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委主任。对于再次回到母校工作,舒立春饱含深情:“我熟悉这里的一草一木、热爱这里的一砖一瓦。我的内心深处镌刻着‘耐劳苦、尚俭朴、勤学业、爱国家’的重大精神。”

  “在科学救国中崛起,在国家建设中奉献,在高校融合中跨越,在争创一流中奋进,重庆大学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作出了重要贡献。”舒立春表示,将始终怀着一颗感恩的赤子之心,铭记党的培养、学校的教育、师生的信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与全校师生一道,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为把重庆大学建设成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而竭尽全力、不懈奋斗!”

  “重庆大学正处于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中央任命我担任重庆大学党委书记,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就职讲话中,舒立春从三个方面谈到自己的规划。“一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主责主业,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加强党的领导是办好高等教育的根本保证,认真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二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切实提高育人质量,扎实做好‘四个服务’。三要坚定‘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目标路径,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围绕学科发展前沿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凝聚人心、汇聚力量、营造环境、争取支持,推进‘双一流’加快建设、特色建设、高质量建设。”

  舒立春主要从事电气工程领域高电压与绝缘技术的研究,特别是对复杂环境电气外绝缘及电网防冰减灾进行了系统研究,并获得大量重要研究成果,曾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国高校科技进步一等奖、重庆市科技进步一等奖等省部级以上科研奖励十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