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金陵科技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题网站!

党史学习教育

思政研究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思政研究

这是最好的感恩教育 安徽黄山歙县二中校长潘剑锋

发表日期:2020-07-13  | 来源:2020年7月13日《光明日报》   | 作者:  | 发布人:   | 点击数:

  7月7日凌晨4点29分,一个手机信息让我开始了一段不平凡的经历:县城河水上涨,已启动防洪三级响应,歙县中学、歙县二中考点要关注水情,保证学生安全等提示。

  作为歙县二中考点的主任,我立马起身往学校赶。到了去学校必经之桥万年桥,河水已开始漫过路面,对面公园的亭子只剩一个顶了,警察已封桥。我冒雨把周边通往学校考点的路都探了一遍,所有的桥都封了。

  我赶紧联系在校附近的副校长,得知学校考点安全、住在学校的学生安全,我的心才放松了一些。但另一种担忧又袭上脑海,马上要开始的高考怎么办?

  水已漫过马路,赶去二中考点的学生及家长陆续聚在这里。向上级汇报后,最终得到通知,上午的高考延期举行。

  7月9日上午9点,歙县高考延迟考试拉开了大幕。教育部派来了专家,省教育厅主要领导,省教考试院领导亲自来考区坐镇指导,确保万无一失。下午5点,数学考试结束,学生们走出考场,考务部门验卷完毕,考试院领导带卷北上,这场牵动全国人民的歙县高考圆满结束。当我们的考生走出考场,向保障他们安全的武警战士、公安干警等,深深鞠上一躬,喊出“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时,一瞬间,我发现我们的学生长大了,这是最好的感恩教育。

  这三天我很累,但我很享受,禁不住在微信里写下这样的感言:“7月9日下午5点,具有历史价值的歙县高考圆满结束,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社会各界的支持,广大家长的理解,高考学子的坚持,也感谢自己的主动参与。记住今天2020年7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