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金陵科技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题网站!

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党史学习

省委宣讲团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新征程上再发力

发表日期:2021-09-26  | 来源:新华日报   | 作者:  | 发布人:   | 点击数:

本报讯 (仲崇山 郁芬 李晞 陈晓颖) 根据省委统一安排,连日来,省委宣讲团走进省卫健委、省委老干部局、省国资委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7月19日上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系列专题宣讲报告会离退休干部专场在宁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主任、教授周延胜作宣讲报告。

周延胜以“百年大党再出发 接续奋斗谱新篇”为题,从“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对讲话中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大思想、重大观点、重大论断进行了深入系统的讲解。

老同志们表示,要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号召,认真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继续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光发热、再立新功。省人社厅考试中心原副主任、离退休干部第二党支部书记沈小健说,作为一个已经退休的党员,新的征程上将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做好离退休支部的有关工作,团结带领老同志,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省高级人民法院研究室原副主任、离退休干部党总支部委员鲍晓华说,要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力量,不断锤炼自己的思想和理想信念,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永远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余热。

9月17日上午,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原主任董连翔教授走进省卫健委作宣讲报告,深刻阐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背景与意义及深刻的精神与内涵,对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进行了系统讲解,还就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现代化篇章进行了深入辅导。

董连翔提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首先要坚决反对历史虚无主义。要以科学的态度对待共产党的历史、共和国的历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建设史,始终高举党的旗帜,坚定不移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定不移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决贯彻落实江苏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坚持“六个率先走在前列”的具体要求。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努力成为江苏“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引领者、实践者,提高江苏全省各级领导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在讲好江苏共产党故事的基础上继续做好江苏共产党的事情,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报告在卫健委机关引起热烈反响。省卫健委基层处处长姜仑表示,听完报告会,他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宗旨、性质的认识。姜仑表示,基层处将结合“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继续切实推进医疗卫生领域工作,筑牢基层卫生战线,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供强大的人力资源支撑,在新的赶考路上继续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的光荣。

9月23日,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史工办一级巡视员万建清走进省国资委作宣讲报告,各省属企业在各分会场同步线上观看。

报告会上,万建清以《新赶考路上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为题,围绕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庄严宣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的主题、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创造的“四个伟大成就”和向世界作出的“四个庄严宣告”、伟大建党精神以及“九个必须”的历史经验和根本要求等六个方面,深入解读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意义、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和使命任务等内容进行了系统解读。

宣讲会在各省属企业反响热烈。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奋力书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现代化篇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江苏交控党委副书记马腾飞表示,将带头学深悟透,向史而新,在建设“交通强国”先行示范区,打造国际影响、国内领先的万亿综合交通产业集团和世界一流企业进程中彰显新担当、展现新作为。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技能大师、徐矿集团职工夏伯党表示,在新征程上,将坚决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动力,传承好伟大的建党精神,把小我融入大我,充分发挥技术优势,带头践行“两在两同”建新功、“三带三为”当先锋行动,加大技术难题攻关,培养造就更多的行家里手、技术“大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