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金陵科技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题网站!

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党史学习

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深入我市多个街道宣讲 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发表日期:2021-04-20  | 来源:南京日报   | 作者:  | 发布人:   | 点击数:

  连日来,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成员深入我市多个街道开展党史专题宣讲,并与党员干部群众进行互动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不断促进党史学习教育再提升;要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载体,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具体工作结合起来,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深学实干,切实解决基层群众困难事

 

  4月8日下午,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走进江心洲街道,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江心洲街道机关党员和社区各党(总)支部党员、理论宣讲志愿者、“百姓名嘴”等60余人参加。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报告会上,市委宣讲团成员、金陵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董娜以“百年征程新起航”为题,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为什么正当其时”“党史学习的重要意义、主要内容、态度和方法”“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和成就”等方面作了全面系统的宣讲。

 

  董娜通过丰富详实的史料、深入浅出的语言和准确透彻的分析,带领参会的党员群众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史,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干事创业的热情。宣讲会上,党员群众们专心聆听,认真记录,用心领会。两个小时的精彩宣讲,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立论深远,现场掌声不断。

 

  4月9日下午,市委宣讲团成员、南京晓庄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余守萍走进秦淮区双塘街道作党史专题宣讲。双塘街道机关干部、社区党员代表以及“两新”党委党员代表100余人参加。

 

  会上,余守萍从“前车之鉴”“党的优良传统”“伟大斗争的需要”三个方面,阐述了为什么要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强调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是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她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不可或缺的清醒剂,忘记历史意味着背叛,歪曲历史意味着忘本。

 

  “我们街道各部门、各社区要聚焦群众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和存在的普遍性问题,聚焦发展亟待解决的痛点难点问题,聚焦长期未能解决的民生历史遗留问题,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广大党员要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采取结对帮扶、志愿服务等形式,立足本职岗位为人民服务,切实帮助解决基层困难事、群众烦心事,展示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风貌。”双塘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太平说。

 

  走深走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4月13日,市委宣讲团成员、金陵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葛维东赴建邺区莫愁湖街道作党史专题宣讲。

 

  宣讲会上,葛维东围绕“学习党史、坚定信念”这一主题,从“学习领会党史的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和历史贡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个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

 

  蓓蕾社区党委书记杨红静表示,作为一名基层社区干部,要进一步依托“百姓书屋”等宣传载体,组织社科专家、“百姓名嘴”等开展接地气、聚人气的党史宣讲活动,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莫愁湖街道将充分利用辖区红色资源,不断创新宣讲形式,丰富宣讲内容,开展分众化、互动化、接地气的宣讲活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突出学用结合,凝聚干事力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4月13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南京晓庄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洪涛在高淳区阳江镇为机关干部、各党(总)支部书记、企事业单位负责人、思政老师代表等作党史专题宣讲,40多个分会场、1500余名党员通过视频会议、微博直播形式集中收看。

 

  洪涛以“初心永恒,百年辉煌”为题,围绕“学习党史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三个方面,用生动而经典的人物故事和党史案例,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洪涛还与听众代表进行了现场互动,解答提问,并提出建议。

 

  阳江镇党委书记戴伟表示,要在学用结合上下功夫,不断促进党史学习教育再提升,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载体,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全镇工作贯通起来,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抓好乡村振兴、环境整治、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干事创业行动上、体现在为民服务实践上,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坚定信念,把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推进

 

  4月14日上午,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鼓楼区凤凰街道举行。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哲学与文化教研部副主任、副教授王兵作党史专题宣讲。

 

  报告会上,王兵围绕“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与基本经验”主题,从“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百年党史的主题主线”“全面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与伟大贡献”“科学总结百年党史的历史经验”四个方面作了详细阐述,使大家对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有了更为全面深刻的认识。

 

  凤凰街道党工委书记刘东生表示,全街道要以本次宣讲报告会为契机,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要要求,明确学习教育的主题主线和重点任务,把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推进,将所学所悟落实到为街道开新局、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工作中去。莫愁新寓社区党委书记刘红说,今年将继续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社区党委在基层治理中的引领作用,打造“百年党史、声音有爱”项目,辐射全体居民,引导辖区党员群众做到知史爱国、知史爱党,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4月16日,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走进江宁区东山街道,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哲学与文化教研部主任、教授王建莲为听众作党史专题宣讲。

 

  王建莲从“为什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百年党史的光辉历程及贡献”“百年党史的基本经验启示”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现场百余名参学党员认真听讲,不时拿起笔记下重要知识点。

 

  东山街道组织委员徐四维表示,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自己系统、深入地了解了党的百年历程,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邵圣社区党委副书记王玲表示,党史学习教育必须力行,社区下一步将用好刚刚挂牌的基层治理服务“点位长”工作站,及时把居民的“急难愁盼”问题解决在家门口。东山街道党工委书记许守江表示,街道全体党员要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奋力开创东山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南报融媒体记者 田诗雨 王聪 卫凌云 钟太昌 王怀艳 汤姣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