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金陵科技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题网站!

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党史学习

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成员深入我市多所院校进行宣讲 牢记使命担当 培养时代新人

发表日期:2021-04-23  | 来源:南京日报   | 作者:  | 发布人:   | 点击数:

  连日来,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成员深入我市多所院校进行宣讲,并与党员教师、学生进行互动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不断促进党史学习教育再提升;要不忘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使命,培养听党话、跟党走的时代新人,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在培养大国工匠、能工巧匠的职业教育发展中作出更大贡献

 

  4月20日下午,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社科联主席、党组书记,市社科院院长曹劲松来到南京晓庄学院,以“弘扬革命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向师生作党史专题宣讲。

 

  曹劲松从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和要求,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史是党带领中国人民建设理想社会的创造史,“人民就是江山”的红色文化基因建构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传承红色文化基因是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的内在统一,坚定“四个自信”和做到“两个维护”是民族复兴路上的实践自觉五个方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坚持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具体实践相结合,领导中国人民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百年道路。

 

  4月15日上午,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原副校长、市行政学院原副院长刘喜发在市委党校,为第43期新任市管领导干部进修班及市委党校党员干部作党史专题宣讲。

 

  刘喜发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分析了中国共产党党史的主题与主线、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三个里程碑以及党史学习教育的宝贵经验与深刻启示。

 

  刘喜发表示,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我们要明确必须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必须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必须正确判断和把握中国国情和社会所处的历史方位,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必须坚持以发展为第一要务,以全面深化改革为第一动力,不断增强我国的综合国力,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

 

  4月21日下午,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史办资料信息处副处长吕胜梅走进南京高等职业技术学校作党史专题宣讲。

 

  吕胜梅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功绩、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进行了全方位解读。

 

  学校党委书记杨正民说,全体党员将认真学习党史,开好新局,总结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团结带领广大群众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科学的务实精神,立足本职,砥砺奋进,开拓创新,在培养大国工匠、能工巧匠的职业教育发展中作出更大贡献。

 

  从党的精神谱系中汲取真理力量,赓续精神血脉

 

  4月8日下午,市委宣讲团成员、金陵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秦广东来到南京新港中等专业学校,为师生们带来了题为“汲取真理力量 赓续精神血脉”的党史专题宣讲。

 

  “历史是最生动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秦广东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为主线,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为落脚点,结合百年江苏党史和百年南京党史,鼓励师生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从党的精神谱系中汲取真理力量,赓续精神血脉。

 

  4月12日下午,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教授张家芳来到南京城市职业学院,给师生们带来了题为“党的光辉历程与基本启示”的党史专题宣讲。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张家芳从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业绩、党的百年历程的重要启示三个方面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事业。报告深入浅出,引用大量历史案例鲜明反映出中国共产党百折不挠的奋进精神,引起了在场人员的共鸣。

 

  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4月14日下午,市委宣讲团成员、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期刊部副部长刘伟走进南京浦口中等专业学校作党史专题宣讲。

 

  报告会上,刘伟以“挽住云河洗天青——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主题,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精神,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成就;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四个方面对党的百年历史作了深入解读。

 

  学校党委书记金宝宁说,希望广大干部和党员教师认真学习领会,在学习中汲取力量,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做一个有坚定信仰、高尚理想的新时代青年;希望全体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使命,培养听党话、跟党走的职业教育人才,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